「認同感」在潛意識中像是一種「目標」或者說是一種天生背負的「使命」,會不知不覺的讓你終其一生,一直想要努力去達成來換取「安全感」這個目的,因為這或許跟你的家庭生存,學校生存,職場生存有關,為了得到能夠在這個「自己覺得」重要的地方生活,每個人都在努力搭建與灌溉這個被社群接受的「認同感」,希望能夠在此獲得認同。


這是在動物基因當中也早已有的動物天性,而這種群體認同在「女性」當中尤其競爭,像是許多女生對於學校不好回憶,通常都是被誰討厭,被閨蜜背叛,分組的時候不知道該跟誰一組等害怕的感覺,但反觀男生通常都比較樂嗞嗞的沉溺在自己的世界,看漫畫,玩遊戲,運動等,比較沒有這類需要被認同的團體危機意識。


當然對於男生的使命來說,通常都是努力成為一個會「被」別人需要的角色,而非像女生是去尋求別人認同的角色,所以在物種天性的差異上,有時候也會產生一些兩性的盲點,比如女生認為拜訪送禮,禮節等等雖然看似很繁瑣但是對於「自己」在家族社群的看法與立足就感覺非常重要,而男生可能認為有需要這樣嗎,或是男生認為現在專注在事業很重要的研究或是發現,女生反而會覺得都沒有顧到他認為更重要的「家庭社群」,覺得被冷落,而只好去找尋另一個能給她更溫暖的家庭社群,於是男生就被戴了綠帽,會發現男生的天性在於自身更高目標的追尋,是垂直性的,而女生是需要被周遭人喜愛與認同的,是平面性的。


另一方面男生需要水平性的家庭穩固他們才能專注於垂直性的向上發展目標,而女生則是選擇到了最高目標的認同後,才願意在此做水平性的築巢,也就是說,當女生的「慕強擇偶」天性太強無法滿足時,動搖到整個家庭維繫的根本,那麼男生的平台危機就來了,事業自然不順,或是在當男生事業地位受創之後,女生的「慕強擇偶」平台開始也遭受周遭人的質疑時,女生的危機感就來了,是否選錯平台築巢,成了眾人的笑柄,便成為她憂心後半生的事情,於是為了在團體生存,她們很難不被更高的平台吸引,為了能在團體裡持續安穩生存,於是便容易離開對方,這是女生的天性,想像一樣功能的包包,為何女生一定要名牌,同樣是男生,她們要的也只是社會的認同而已。


在認同感這一個部分我們要再來探討他的關係鏈,從小我們就在兄弟姐妹中努力希望獲得爸媽的「認同」,到了學校的競爭我們希望獲得同學與師長的「認同」,到了公司,職員需要主任的認同,主任需要副理的認同,副理努力尋求經理的認同,經理努力討好副總,副總則需要努力讓老闆看見,退休後我們必須得到社會的認同,從小到大與其說是努力,到不如說我們的基因裡面對於認同的生存就早已存在我們的身體裡,而我們也會莫名的被所謂的認同牽著走,覺得一切都很正常。


但有一個問題來了,當你需要獲得別人的認同時,便已將自己置於「險境之中」,意思是你的大腦無形當中已經被牽制制約,必須無條件的證明給高位者看,而高位者可以利用這一點對你做出「超乎預期」或是「超乎能力」的剝削,這些無止盡的付出,對於高位者來說或許只是正常的及格,但對你來說已經是你的全部了,但重點是,這樣的付出真的對自己有幫助嗎?而對方真的會因為你的「超預期付出」而同樣給於你超預期的回報?


很顯然的並沒有,這其中的盲點在於,高位者的心跟你是一樣的,還記得之前提過的關係鏈嗎?每個位階的人都在努力的「向上」證明自己,所以你的高位階者跟你一樣,他的心思也是全部都在「更高位階者」的身上,不信的話,可以問問自己,是否曾經重視過或費心關心過那些在下面一直在向你尋求證明的「追求者」,「下屬」,他們對妳的付出你又曾經同等回報過嗎?還是覺得他們做的都是理所當然?誰叫他們要追我,誰叫他們職位低,若是你覺的如此,那麼你在證明或尋求認同感時,你追尋的也可能只是一場空,甚至是一個可怕的陷阱,可能因此被利用而不自知。


認同感與生存基本上可以劃上等號,所以在團體中只要是較為弱勢,都必須為了生存而結合成小團體,大家凝聚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但相對的這些人的潛意識也證明了自己「比較弱」「害怕」「懶惰」(只想為了解除恐懼而非面對事實去強化自己)真正的強者是不需要認同感的,他們反而是一種領導的追尋標準,他們對自己有信心,不怕挑戰,勇於面對事實真相肯努力學習,相信的人就跟隨,不相信的就離開,完全沒有無法生存下來的恐懼或疑慮。


認同感是一種向上的追尋,以此類推,女生必須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而非愛自己的人,因為若是找不到自己愛的人,因為年紀老化擔憂而趨於與自己不愛的人穩定,那其實對於男生來說,這樣的家庭平台是相當不穩定的,隨時會因為「慕強擇偶」而搞的家庭破碎,所以相反的男人要記得找愛自己的人,而非你愛的人,愛你的人把你當偶像,你也正是他的最高目標,她自然願意為你築巢,形成正循環,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若是能夠在更好一點,像是男生也稍微愛女生一點,如此又更加完美。


但記住,男生千萬別找你愛的,但她不愛你的,女生也千萬別找妳不愛的,因為女生對幸福的強烈渴求還有認同感的需求是她們一生苦苦追尋的終點,若是某一天意識到破滅或是性慾被喚起,那種能量是女生自己都無法控制且收拾的後果,所以男生們的目標千萬不能放在女生身上,而是要追尋更高的目標,讓女生願意為你築巢,因為若是當你心思都在女生的身上時,這正是女生想要看到的,高位者心思在她身上,她就能找到終身依靠,低位者心思在她身上,就能幫她一起築巢(工具人)幫助她找到高位者(遞保險套)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女生必須善用自己的美貌吸引關注度,如此一來才能擁有最多的資源。


而男生的資源都是必須要自己白手起家打拼的,所以男人們請努力讓自己成為有資源的人,因為女性終其一生都在找伴,雷達一直都對外開著,你的好是逃不過她們的雷達的,相反的你的不夠好她們也比你還清楚,讓候鳥能向你們依靠,男兒當自強是你們的使命,有船也得有岸讓她們靠,記得身為男人不要尋求認同感,因為你不是小孩,要像個爸爸一樣,一個永遠都不會倒的靠山,永遠支持關心自己的女兒,能夠掌握資源給予資源的人,你有看過一個爸爸為了尋求別人的認同才能存活嗎?


確實要從一個男孩成長為一個無私無懼的男人,過程是很殘忍的,而且還要忍住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也是一種修行,社會上有太多的誘惑會讓你迷失,只要稍微放鬆樂觀便進入社會早已系統化為你鋪好的陷阱當中,而當你努力做好自己努力修行時,女方無法看出破綻套利,便會試圖用言語動搖你,說你自私,只想到自己,試圖干擾你的信念,看你是否會動搖,能否堅持,廢測你是否是裝的假貨。


男人們加油,看清所有的陷阱,努力到達彼岸,打造自己的天下,一點一滴慢慢增加自己的實力,當你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會發現自然會吸引讚賞你修為的人,形成正循環,而非自己根基不穩還努力討好別人,不斷付出,你不斷的幫對方的船裝修豪華,對方只會停泊在豪華的港口,而反觀你的破港灣不但破舊不堪,還不斷再更吸引破船,試圖要你也幫她們裝修豪華,如此不斷的惡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mcenter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